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每次去醫院被醫生看到我拍痰

總是免不了被碎念手勢和力道

一下手不夠弓起來

一下手施力點不對

一下又怎樣怎樣的

後不要再唸了我去買拍痰杯來用啦!

 

登登登登!花了2百多塊買個安寧

image

原本以為會花不少錢

沒想到還算蠻便宜的

早知道就早點衝去買 😫

image

我們就是在醫院附近隨便一家藥局

走進去說我要買拍痰杯

櫃檯人員就拿給我結帳

image

外型長的超像給寶寶吸的 XD

讓我想到mombella的蘑菇固齒器 😂

使用方法超簡單

image

就是食指和中指夾住握住如圖⬆️ ⬇️

image

用了包準會愛上 ❤️

完全不用再時時顧及手弓起來的弧度

因為拍痰杯的角度就已經設計好了!

完全不用再時時顧及拍打寶寶的力道

因為只要輕輕施力拍打就有效果了!

就手臂放鬆手腕輕輕施力順著拍就好囉~

 

清洗方式還可以用蒸氣消毒鍋超方便 👍

避免一個不注意就被寶寶拿去啃咬吃 


拍痰方法

請記得避開脊椎和腰部

image

在左右兩邊肺部的位置

image

由下往上拍擊上來

image

可以讓寶寶趴在枕頭或抱枕

或是讓寶寶趴在大人的腿上

看寶寶接受怎樣的姿勢拍痰

image

每次幫番茄拍痰都覺得好像很爽 XD

看著看著我也好想被拍這樣 😂 😂 😂

 

拍痰時間

若已經被醫生診斷積痰嚴重

建議以下三時段都要勤拍痰

☑️ 飯前半小時-1小時

☑️ 飯後半小時-1小時

☑️ 睡前

每次拍5-10分鐘

 

若狀況更嚴重可依寶寶狀況

可自行增加更多時段與次數

 

像我們有一次就是已經變肺炎了

只是因為沒有發燒所以不用住院

照X光後醫生說右邊肺累積較多痰

叫我們務必勤拍右邊還要再做加強

 

拍痰目的

寶寶因年紀小還不會自己擤鼻涕咳痰

所以痰很容易累積在肺部讓病情惡化

若沒協助寶寶拍痰化痰有可能變肺炎

如果病情轉變肺炎又發燒就要住院啦!!!

或病情久久無法痊癒所以拍痰很重要!

 

幫寶寶拍痰可以有助於拍鬆累積在肺部的痰液

讓寶寶容易直接把痰吞到肚子裡或吐出或排出

只要不讓痰累積在肺部就可以減少併發症發生

 

注意事項

1. 千萬不要吃飽馬上拍痰避免嘔吐

2. 邊拍痰邊注意寶寶身體狀況如何

3. 請記得避開脊椎與腰部不要拍擊

4. 請記得照醫師指示搭配藥物治療

    若病情嚴重純拍痰是不會好的

    沒去看醫生沒對症下藥拍對位

    也會沒效請務必遵照醫生指示

 

育兒必備輕鬆又省力的拍痰杯你買了嗎

又沒多少錢又可以解決問題快去買起來 💪

 

 想看更多育兒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寶寶生病相關文章

[寶寶看病] 寶寶發燒咳嗽流鼻水何時該帶去看醫生之如何判斷的經驗分享

[寶寶餵藥] 如何順利讓寶寶把藥水&藥粉&藥丸&膠囊吃下去!(〒︿〒) (方法|步驟|藥粉包法|哪裡買)

[寶寶看病] 寶寶生病了怎麼辦!關鍵竟然是如何用藥?!(怎麼吃會影響藥效?時間?情況?道具?)

[寶寶看病] 無敵難的女寶寶尿液篩檢之尿液蒐集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