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故事是這樣子的

我們在2020/06/16(二)下午

帶番茄去台大健兒門診打預防針

然後醫生就問說:現在會自己走了嗎?

我回:還不會,她只敢扶站不敢放手

醫生說:現在至少要能放手走5步耶

再不走的話1歲半(18M)就要復健囉!

 

我們一聽心一驚!母湯啊~~~喔不~~

 

可是番茄扶站都走超級無敵順的

可以扶牆扶桌到處走就差不放手

連爬也爬超快一溜煙就爬到廚房 🙄️

現在到底卡在什麼問題啦!!!

差點抓番茄起來問你到底有什麼問題!

 

本來想乾脆買學步車來推推算了

但學步車的使用階段性實在很短

爸爸不想多買個廢物佔家裡空間

就想到家裡還有台Costco好事多推車!😳

就拿出來給番茄練練!

 

所以我們的番茄走路訓練計畫

就在2020/06/16(二)晚間正式啟動

image

結果其實她根本蠻會推的!😳

點我去看番茄開心推推車

而且鼓勵她她會一直願意走

點我去看番茄推車走一圈

 

後來想想覺得不對啊!

推車還是算扶站吧❗️❓

到底怎樣才可以雙手騰空給我走起來!💪

後來番茄舅意外的舉動

在番茄後面抓她雙手騰空抱起

再慢慢的放下來讓番茄站立著

我人剛好在番茄的前方

番茄就朝我走1-2步過來了耶!🥰

天阿!怎麼突然可以了!😳

 

我就在想應該可以試試看一招!

就是爸爸在我前面抓著她站著

我在距離她3步內可以到的距離

爸爸放手讓番茄走過來找媽媽

結果!真的可以耶!!!🎉🎉🎉

 

每次成功走過來我就抱起她說你好棒😘

 

然後我們就讓她走過來找媽媽

走回去找爸爸再走過來找媽媽

再走回去找爸爸練習了好幾輪

看她可以成功走3步我就再增加距離

再往後坐一點讓她再多走幾步過來

嘗試練習到她不行了為止

 

就這樣每天抽時間狂練習

在2020/07/03(五)早上

終於會走了!!!!!

 

我一開始讓她扶站在後方的餐椅

image

然後一直吸引她找媽媽往前走

image

然後就一路走到房間了!😳

image

實在是太神奇了!

點我去看番茄終於走起來啦!

這樣才訓練多久...兩週多...

番茄你說你是不是之前太懶惰!🙄️

 

可能從這天開始

開啟了她的走路竅門

開始越來越會走了!😳

 

我原本就清空了一個電視旁的矮櫃

當她的魔術小空間讓她可以鑽進去

現在真的是魔術櫃耶!

2020/07/05(日)

一直玩爬進去走出來的遊戲 😂

image

不會走的寶寶進去櫃子之後

image

出來就會走了唷!😂

我真的快笑死了!😂

image

出來還會一臉得意 XD

一臉我會走了哈哈!

image

看這距離就知道她走了多少步

媽媽心中的復健大石頭總算可以暫時放下啦 

相信現在剛滿1Y3M的她

應該在這1Y3M間就要健步如飛了 

 

經過我的觀察

她爬進去櫃子後要出來

她都會先坐在櫃子裡面

然後腳腳慢慢往前落地

雙手抓櫃子旁邊站起來

再往前走出來

誤打誤撞出一個...

膽小寶願意嘗試的作法 😂

 

image

雖然寶寶健步如飛之後麻煩更多了

但媽媽更希望寶寶可以健康最重要 😭

 

所以!我們的寶寶學步重點是什麼呢!

請掌握幾個訣竅

☑️ 愛的鼓勵

☑️ 愛的引誘

☑️ 不要強迫

 

愛的鼓勵

每一次寶寶做到了

都要盡可能的稱讚他好棒棒 👏👏👏

讓他更有成就感更願意走路

 

愛的引誘

拿出寶寶的最愛

在前面引誘他走

看寶寶想要媽媽

還是最愛的玩具

一步步誘導走路

 

不要強迫

你說每天要練習多久呢

重點應該在於次數要多

而不在於單次時間要長

因為寶寶很容易沒耐心

對單一事情專注力不長

只要寶寶一有反抗行為

就先休息讓他冷靜冷靜

隔一段時間再試試看吧!

絕對不要讓他產生抗拒

這樣會對學步打折扣喔!

image

 

寶寶學步方式

所以我們總共嘗試了

☑️ 手推車推推走路

☑️ 爸媽抱站誘導走路

☑️ 餐椅扶站誘導走路

☑️ 矮櫃扶站誘導走路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囉~

 

寶寶學步技巧

先建立容易達成的練習目標

再慢慢增加練習的訓練目標

才不會讓寶寶覺得太難達成

就不願意嘗試反而直接放棄

比如說誘導的方式

距離先拉在1-2步內

寶寶如果放手自己走就可以達成

1-2步內都可以達成後

就在拉長到3-4步內

都可以達成後再拉到5-6步內

逐步增加逐步建立起寶寶自信

慢慢的他就會比較願意自己走

image

 

盡可能塑造開心學步的氛圍

讓他覺得走路是件多快樂的事情啊!

可以更快到達目的地好開心好快樂!

希望大家的膽小寶都能順利學步囉~

 

 想看更多育兒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寶寶走路相關文章

[寶寶安全] 終於不怕摔啦!寶寶學爬學走防摔防撞必備之英國SafeheadBABY學步防撞安全帽體驗分享

[寶寶安全] 解除寶寶到處翻箱倒櫃的家庭危機就交給防開櫃防夾手的育兒好物3M兒童安全鎖扣吧!(產品介紹|操作說明|哪裡買)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