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其實我在番茄1歲以前

別人送的如果不算的話

我只買了兩本寶寶書籍

我真的也像很多媽媽們

覺得寶寶太小只會破壞

太早給不見得可以學習

總不能一直把錢丟水裡...

 

後來我終於發現一個不怕寶寶搞破壞的招數!

既可以讓寶寶日日夜夜學習

又可以安心不用在旁邊緊盯

就怕一個不注意書就被撕破!

就是!神奇萬能的布書!!!

 

我一共入手了

澳洲Jollybaby農場立體尾巴布書

image

澳洲Jollybaby寶寶睡前晚安布書

image

這兩本

想說一個就白天看一個就睡前看 XD

然後因為它是布書還可以

陪著睡、抱著睡、吃著睡

怎麼陪伴寶寶都好安心呀!😂

 

接著就來帶大家看看這兩本書的內容吧!

澳洲Jollybaby農場立體尾巴布書

這就是典型的尾巴書 XD

裡面總共有

豬豬、綿羊、馬、狗狗、貓咪、鴨鴨

六種動物和牠們的尾巴

image

裡面不是只有單純讓寶寶

看動物、摸動物的尾巴

它也是有故事性存在的

可以看到它是本英文故事書 ❤️

image

豬豬問綿羊你的尾巴在哪裡

綿羊說牠的尾巴在微風裡搖擺

 

馬問狗狗說你的尾巴在哪

狗狗說在我後面搖擺

image

貓咪問鴨鴨說你的尾巴在哪

鴨鴨說在我後面游泳

 

故事就講完啦!

 

💡閱讀指南💡

0M-6M

可以先做視覺上的刺激

看看五顏六色的動物們

6M-12M

可以做手部及觸覺上的刺激

透過觸覺認識動物

摸摸動物們的尾巴

開始練習翻書技巧

1Y以上

可以開始練習認識記憶動物

並學習聽故事懂故事

輸入越來越多形容詞

什麼顏色的動物啊

這個動物是在哪裡

動物相對大小的概念

 

這樣的布書從小就可以

放在寶寶隨處可及的地方

讓寶寶翻著翻著培養閱讀興趣

也不怕一個不注意就被搞破壞

更不用擔心寶寶口腔期啃咬書

番茄固齒器時期也超愛吃尾巴 XD

可能有種大人無法明白的爽度 😂

 

再來看看這本!

澳洲Jollybaby寶寶睡前晚安布書

image

晚上星星出現了!(把星星一個個放下來)

男孩跟月亮說晚安囉

抱著兔兔說現在是睡覺時間啦!

image

睡覺前我們要先來刷刷牙喔!(拿起牙刷)

image

(幫寶寶拿著刷一刷)

 

刷完才能睡覺覺

 

 

刷完了我們準備睡覺吧!

 

關燈囉

 

(握著寶寶的手一起把燈關上)

image

也帶著寶寶把兔兔放進被子裡睡覺覺

image

故事就講完啦!

 

💡閱讀指南💡

0M-6M

可以先做視覺上的刺激

先來當作睡前儀式進行

6M-12M

可以做手部及觸覺上的刺激

摸摸小男孩的頭髮

摸摸星星牙刷窗簾

以及電燈被被兔兔

開始練習翻書技巧

開始潛移默化睡前刷牙儀式

1Y以上

可以開始學習聽故事懂故事

知道晚上要睡覺

知道睡前要刷牙

知道睡前要關窗簾關燈蓋被被

輸入越來越多形容詞

什麼顏色的牙刷啊

什麼顏色的被被啊

月亮星星是在哪裡

加上幾點的時間概念

 

就因為布書不怕啃咬不怕撕爛

我還蠻常讓它跟番茄睡在一起 😂

反正就是它的安撫睡前故事書~

 

我也是用這本書

帶著番茄學著做睡前刷刷牙的!

image

經過長時間的潛移默化下來

1Y3M的番茄看到牙刷已經知道要刷刷牙

只是現在還分不清真假物品

所以有時會忍不住拿假的刷自己 😂 😂 😂

image
 

我是不知道其他牌或其他款布書設計如何

但澳洲Jollybaby這款除了撕不爛布書設計

還加入了響紙功能縫在布書內裡

有些寶寶特別愛這種窸窸窣窣聲

莫名除了學習外還多了安撫效果 ❤️

真的是非常棒   

 

清潔方式比起紙本書更加簡單!

因為是布就直接丟洗衣機洗就好!

光這點就給它一萬個讚有夠方便 XD

但還是會有點擔心洗壞啦

所以我都會放洗衣袋洗唷!

 

推薦給有相同困擾的爸媽們

一個嬰兒學習書本的參考囉~

 

💡哪裡買💡

我是在KV親子生活順手湊免運買的 XD

現在上去看只剩下晚安書還有

尾巴書賣完了...

大家也可以搜尋看哪邊賣場有

就去哪邊買囉~

 

 想看更多育兒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焦慮番茄媽 的頭像
    焦慮番茄媽

    番茄媽的奇幻樂園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