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真的是很羨慕現在的孩子們

在閱讀學習上能有多種選擇

現在超多點讀筆和點讀書的

真的可以稱得上百家爭鳴了

到底怎麼挑怎麼選適合孩子 🤔

 

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

近期購入的這三本書!

KidsRead四語圖解字典

華碩文化手指點讀有聲雙語大書

幼福文化手指按按童話故事點讀書

image

主要都是同類型以詞彙類教學為主的點讀

覺得蠻適合教1Y寶寶開始學各種詞彙單字

幼福還有搭配童話故事所以就又再買了它 XD

 

KidsRead四語圖解字典

image

是我最先購入的

KidsRead有多強大這篇就不多加贅述了

所以我也因為這樣想買KidsRead點讀筆

買筆當然要搭書來點所以有買四語圖解 😄

 

買點讀筆後最先要克服的門檻就是

要怎麼教會寶寶使用點讀筆來點讀

所以要一直不厭其煩的教寶寶操作

雖然那時1Y2M的番茄在學習一週後

居然就會自己開機但應該也是偶然 😂

image

之後就陷入了一個偶而需要幫開機

偶而需要教怎麼點跟點哪裡讀中文

因為四語圖解點了之後預設是日文

要額外再去點擊右上語言切換中文

有時候幫番茄點好之後她又去亂點

語文跑掉又要幫她重點輪迴有點累 XD

除此之外拿筆是有越拿越順手沒錯

可以點我去看點讀影片:)

點我看1Y2M學習怎麼點讀

點我看1Y5M會cue媽媽學動物叫

點我看1Y5M自己學書說話手舞足蹈

 

就這樣學了一陣子又會回過頭想說...

那是不是乾脆用手點讀會比較方便 🤔

剛好看到華碩文化的點讀雙語大書

就想說不如也入手只要用手點的吧!

 

華碩文化手指點讀有聲雙語大書

image

有別於點讀筆是靠筆發聲

點讀書就是靠書本來發生

所以書封底要自己裝電池

裝3顆AAA四號電池進去

image

然後因為番茄已經走KidsRead的模式

走了三個月現在再換成點讀書的模式

我覺得她需要有一點時間來重新適應 XD

因為四語圖解是點圖點字都會念詞彙

甚至有些旁邊有音符的點了會有聲音

點動物是動物叫聲點樂器是樂器音樂

image

我覺得算是很直覺的學習思考模式

image

但華碩這本就是你要用手指點字才會出聲音

點圖案是不會發出聲音的喔!

當然點左上角主題切換和點右上角

遊戲、中英切換和音量鍵例外

只有這幾個是點圖會有反應的 XD

image

所以番茄就很直覺想去點它們 😂

image

然後我又陷入了不厭其煩的反覆教學輪迴...

教它這本要點字才會有聲音喔!

image

然後她有時候就亂點看你

一臉媽媽怎麼沒有聲音勒...😂

image

然後每翻一頁都會是不同的主題詞彙

像是我的校園生活我們動起來之類

有別於四語圖解是種類詞彙整理方式

會分動物、水果、車子、樂器這種的

image

然後都要點擊左上角主題切換再去點文字

不然點了書還是會念上一頁的文字詞彙喔!

image

所以在操作上

四語圖解的操作方式

點封面➡️點右上角中文➡️點圖點字聽詞彙

翻頁

➡️可直接繼續點圖點字聽詞彙

 

華碩手指點讀書的操作方式

點主題切換➡️點文字聽詞彙

翻頁

➡️點主題切換➡️點文字聽詞彙

 

寶寶在點讀習慣上的養成就要重建

 

最後再來看看這本

幼福文化手指按按童話故事點讀書

image

一樣是點讀書的話

要在書封底裝電池

裝3顆AAA四號電池就可以囉~

image

裡面有蠻多經典童話故事的

像是拇指姑娘、白雪公主、醜小鴨

國王的新衣、三隻小豬、小木偶

共13個故事然後又搭配故事詞彙

讓你能邊聽故事邊學習中英詞彙

image

會買這個主要是想說自己小時候

還蠻喜歡聽錄音帶講故事睡覺的

目前還沒有任何童話故事播放帶

如果有本點讀書能講故事也不錯

且還搭中英詞彙學習就決定買了

image

幼福這本點讀書跟華碩的點讀書

在點讀書的操作方式上是一樣的

都是翻一頁換下個故事要先去點

故事切換才能點該頁的文字詞彙

不然聲音就還是停在前一頁的喔

也可以點故事切換後再點聽故事

就可以聽新的故事囉~

image

然後不得不說這本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

它的音量點到最大還是很小聲...

害番茄都知道要怎麼去點音量...XD

image

因為它的音量孔在封底記得嗎

寶寶自己閱讀通常就是放地上

音量孔被蓋住聲音當然就小聲...

但是關於這點華碩就做得很好

它把音量孔設計在書本的側面

image

所以即便華碩與幼福都是三段式音量

幼福的音量在體感上就明顯小聲很多

 

再來就是幼福的故事切換鍵

會一下在左邊、一下在右邊

而且還不會固定顏色會變色

為什麼要提這個呢

因為對小寶寶來講

他們還不認識文字

要能知道怎麼操作

無非就是認位置、認圖案、認顏色

你一下左邊一下右邊、顏色又亂換

對寶寶初步學習的認知理解太困難

image

所以番茄翻沒多久就會露出這種臉 XD

 

以上就是目前1Y5M的番茄體驗心得 😄

我覺得沒有所謂絕對的好或壞

只有適不適合孩子當下的狀態

跟想做怎麼樣的教育規劃安排

所以大家可針對自己寶寶狀況

再搭配上我們的點讀學習經驗

為自己的寶寶做書單採購決策~

 

最後附上整理比較表給大家參考:)

廠商 KidsRead 華碩文化 幼福文化
書本 四語圖解 手指點讀有聲雙語大書 手指按按童話故事點讀書
發聲
方式
點圖/點字 點字 點字
電量 點讀筆充電 3顆AAA四號電池 3顆AAA四號電池
音量 5段式調整 3段式調整 3段式調整
詞彙 以種類來分類 以主題來分類 以故事來分類
語言 四種
英日中韓
中英切換 中英切換
耐用度 書頁較厚
耐翻耐點
書頁較薄
容易撕毀
書頁較薄
容易撕毀
適齡 0Y-3Y 2Y+ 3Y+
價格 要筆+書一起買
大概就要至少快3000
只要補貨書的話
大概是800左右
大約600多 大約400左右

 

哪裡買

這三本我都是跟團買的

大家可以搜尋產品名稱

找的方便便宜值得信賴的賣場做購買囉~

 

 想看更多育兒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