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UNI Water上市的時候,
我就被它繽紛多色的瓶蓋包裝所吸引,
所以它常常是我出門在外缺水的好選擇~

也因為對產品的情有獨鍾,
所以我報名參加這次的手作體驗會,
雖然對產品有獨特情感,但...
我可是從來沒想過...我能成為手作達人啦!!!

就像小時候看著把養樂多、寶特瓶、鋁罐鐵罐化腐朽為神奇的神人,
我也只會在一旁拍手叫好,卻從來不覺得自己可能有辦法做到...

因此報名後有點小後悔...
但還是只能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93人文空間...

IMG_0205

來到現場,有種溫馨小空間的感覺,讓我瞬間放鬆許多...

IMG_0195

IMG_0197

現場更附有精緻小茶點可享用,讓人心情愉悅~

然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手作小桌,
上面都有先配好基本製作材料,
真的很貼心~

IMG_0196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許多繽紛的瓶瓶蓋蓋,就覺得很開心~

IMG_0199 IMG_0200

覺得自己的配料不夠,也有裝飾物補給區,可以盡情取用~

IMG_0209

活動由美麗的主持人做開場!!! 
(我不是宅男...但她真的很美~)

IMG_0211

很快就交棒給產品經理~講述UNI Water的產品歷程~
並向大家介紹去年的得獎作品~

IMG_0218

看到這邊就讓我驚為天人了...
不過就是個瓶蓋,怎麼可以做成這樣!!!
尤其是那烏龜~好想要!!! 只能說有人天生就是有手作天份...(攤手)

那我...到底該怎麼辦!!!

IMG_0220

幸好救星出現了!!!
現場邀請手作達人小紅,來為大家指導教學,
讓熱愛手作的大家、與熱愛UNI Water但手拙的大家,
都能夠充分發揮想像力與創作力,獨立完成自己的作品~

IMG_0224

首先要開始針對吊飾的部分,進行指導教學...
看大家都好認真在學習,我也張大眼睛超認真在看的!!!

IMG_0222

教學完畢後回到座位,我看著與我互不熟識的材料們...焦慮的開始著手奮鬥!
(好多專有手作材料名詞們...今天真的上了一課...)
 

其實步驟就是...
Step1:先拿一個九字針,排好並串好自己想要串的裝飾物組合
Step2:沒有圈圈的那頭,請用尖嘴鉗繞一個圈圈固定住
Step3:再拿一個九字針,排好並串好自己想要串的裝飾物組合
Step4:重複一樣的動作,沒有圈圈的那頭,請用尖嘴鉗繞一個圈圈固定住
Step5:這樣兩組裝飾物組合上下就會都有一個小圈圈,接著用C字圈將兩者扣住
Step6:接著換處理瓶蓋的部分...拿尖嘴鉗夾住羊頭針,鑽入瓶蓋中...(頭尾都要)
Step7:再來就可以拿C字圈,把吊飾線和裝飾物,跟瓶蓋扣在一起
Step8:最後就看要不要再加入緞帶夾緞帶做裝飾,就大功告成囉~

IMG_0225

經歷上方步驟,費盡千辛萬苦,
終於把瓶蓋鑽好洞,也終於完成吊飾裝飾物的部分,
把兩者成功接上搞定!

右邊的裝飾物看似簡單地躺在那邊...
其實光是把左邊的九字針串好裝飾物,
把另一頭繞圈固定成另一個圈的動作,
就讓我大飆汗... (左邊那根正是被我凹壞的一根...)

IMG_0235

看我表情就知道我驚魂未定...超怕做不出來> <
幸好成果還ok~

做完入門款後,接下來就要自己進行創作耶~~~
(入門款我就做的膽戰心驚...啊自由創作沒有步驟教學怎辦啦!!!)

IMG_0238

現場有相框、玻璃罐和Memo夾隨機擺放,要網友們發揮自己的創意,
原本我很慶幸自己選到看似簡單的Memo夾,
但它看似簡單,其實也不簡單...
 

一個打洞惡夢又來惹的概念...
幸好有小紅的開導式教學,不然應該撞牆撞破頭也無法完成...

埋頭思索一段時間,桌面也弄的凌亂不堪...
總算是有了初步的作品...

IMG_0237

這款的基本步驟是...
Step1:先把基底排出來
Step2:之後把基底旁邊的六個瓶蓋,各用剛露臉的羊頭針,拿尖嘴鉗鑽好兩個洞
Step3:再用釣魚線把六個瓶蓋串在一起,再瓶蓋內打結藏起來
          (一個藏針縫的概念...不太會手作,但可是會縫衣服der~)
Step4:就會有一個圈圈中間是空心的,再把一個瓶蓋塞進去 (記得這個瓶蓋上方也要先鑽好洞)
Step5:最後材料Memo夾就可以豪邁的插上去,大功告成!!!

在此真的要感謝與我同桌的可愛媽咪,與我一同協作讓整場體驗不僅溫暖且充滿歡樂~

IMG_0247

最後把握剩餘時間,繼續發揮手作創意,賦予我Memo夾更精美的外觀,
總算是可以端的上檯面...

IMG_0251

(有發現兩張照片不太一樣嗎...又把握時間多串了珠珠XD)

整場體驗的心得是..."覺得幸好我有來!!!"
等於免費上了一堂手作課+啟發生活創意課~

又讓我想到電視節目-生活智慧王,
常常也是化腐朽為神奇的單元,
但你只會看到它很厲害,仍不知道該怎麼做,
這場就是知道它很厲害,也知道可以怎麼做!!!
成功啟發我對手作的興趣,也更熱愛UNI Water了~

當下超想回家立馬製作門簾的!
(因為活動網站上的範例看起來也超厲害!!!)
http://uni-water.campaigns.com.tw/index.html

現在上傳自己用UNI Water製作的作品,
還可以參加抽獎耶~實在有點便宜到參加體驗會的網友XD
大家也可以看我的製作步驟,發揮創意製作上傳唷~
 

讓UNI Water繽紛你的生活 

 


 

喜歡我的內容可以來找我互動唷 

貼上的影像_2020_5_7_下午3_06點我去IG玩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