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進入分享前先簡潔扼要統整一下!

檢查醫生:吳思欣

準備資料:身分證正本+影本

報到時間:2018/10/02 15:20

報到地點:福音樓8F

檢查費用:100元

檢查週數:12W2D

*台北市民有補助就只要準備掛號費

非台北市民就要給付2300元含掛號費

 

💡關於檢查醫生💡

是無法自行選擇醫生的

就是自己打電話到妊娠評估中心預約

他們自己安排好的醫生

跟吳醫生目前只有接觸過這一次

她是屬於很熱情很會鼓勵人的醫生

所以給她看診的經驗很好 

番茄當天在照的時候

剛好呈現一個倒立的姿勢

不太好照需要檢查的地方

吳醫生還一直在旁邊murmur說

"不要倒立呀拜託你"跟"不要睡著呀快起床"

一直努力在跟寶寶對話好可愛 ❤️

 

💡關於準備資料/檢查費用💡

因為身為台北市民有補助可以申請

所以才需要準備身分證資料來核對

幸好我是台北市民就只要繳掛號費 

 

💡關於報到時間💡

要記得打電話到妊娠評估中心約喔!

打過去知道窗口會詢問你目前孕期

根據你的孕期與該檢查合適的週數

挑一個適合的時間跟你預約!

要注意做這檢查的最佳時機

所以一定要提早打電話約喔!

太晚打等下被約滿了就完了!

 

然後要注意約診時間!

週一~週五 上午9-12點 / 下午2-5點

妊娠評估中心電話:(02) 2543-3535 轉 2328

這對上班族來說真的是有點為難...

中午不能打、下班不能打

只能上班時間打 

害我只好某天上班前打過去約

然後打還有可能忙線中...

因為專線只有一支如果又剛好通話中...

真的是很怒!浪費我電話錢!

 

💡關於檢查週數💡

建議要在最佳時機12-14週進行檢查唷!

我們是在12W2D進行檢查的

一定要提早打電話預約喔!

 

接下來就來分享當天我在台北馬偕醫院做的

早期唐氏症篩檢檢查紀錄

包含妊娠週數評估、早期胎兒解剖評估、

胎兒頸部透明帶評估、早期唐氏症風險評估(包含抽血)

image

 

我們在當天約好的時間提前10幾分鐘抵達

然後就敲妊娠評估中心的門

跟護理師拿資料簽資料等待

等到快4點終於輪到我了!

因為這種檢查的時間長短

很容易因為寶寶的姿勢配合度而有所影響

我們前面那位有點點delay到時間

所以就也delay到我要檢查的時間 😭

孕婦們可能要耐心等待...

(懷孕真的都在考驗孕婦耐心 )

 

然後醫生就開始照番茄啦 ❤️

第一次照4D超音波好興奮啊!

頭臀距CRL

頸部透明帶 NT

鼻梁骨 NB

image

超音波檢測看起來都正常!

醫生說雖然番茄呈倒立姿勢很難照

但該被照的都有被照到喔!真棒!

所以我們檢查超快大概半小時就做完了~

一般大概都要做到一個小時左右

image

然後番茄都一直害羞的把手手放在臉臉前面

害媽媽沒辦法看清楚長相

是說才12W2D要多有長相 XD

阿不管啦媽媽想看啦~~

然後一般寶寶性別

會在寶寶4、5個月大的時候檢查出來

這次檢查剛好是番茄滿4個月的時候

所以吳醫生特別幫我們找了一下!

但番茄都沒有給照重要部位 XD

很喜歡賣個關子好吧媽媽等你 😂 😂 😂

但吳醫生預測說覺得番茄應該會是女孩!😳

結果吳醫生神預測中了!😍 真厲害!

image

那天檢查完除了印黑白超音波照片給我們

還多印一張番茄的彩色超音波圖送我們!

番茄在肚子裡小小的真的爆可愛 ❤️

 

做完檢查去批價真的只要付100元!

image

覺得柯文哲這福利真是棒!

唯一收到他有感貢獻的地方 XD

 

批完價之後就去1樓抽血區拿號碼牌等抽血

抽完就可以回家等報告了

 

大約兩週的時間會收到報告

長這樣 ⬇️ ⬇️ ⬇️

image

蓋一個低危險群

跟蓋豬肉GMP認證一樣表示合格 XD

成功過關啦真開心~

所以番茄也成功誕生囉~

 

💡有趣的後記💡

就是打電話去台北馬偕的妊娠評估中心約診時

窗口會留下你的聯絡方式(手機和公司電話)

為避免有重要事項要聯絡找不到人

還特別留了公司電話

然後會順便

關心(問)你說:你們公司同事都知道你懷孕嗎

我回:不知道

窗口說:好那如果我打過去的時候是同事接的

我會說我是你的某個(姓氏)朋友並留言

你收到之後就會知道是我們打過來的喔!

我回:好的知道了

覺得好好笑 XD

 

 想看更多相關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孕期相關文章

[孕婦紀錄] 3W-28W 孕期奇妙的食慾口味變化

[孕婦紀錄] 18W-26W 胎動的體驗真奇妙!

[孕婦紀錄] 孕肚大小怎樣算正常之18W-36W 懷孕期間肚子大小變化照片全記錄

[孕婦紀錄] 懷孕感冒怎麼辦!?

[孕婦紀錄] 孕婦便秘起來真的要人命...Orz

[孕婦紀錄] 自然無違和感的衣服穿搭藏肚術

[孕婦紀錄] 產前檢查高層次超音波要做什麼之台北馬偕醫院中期妊娠評估檢查紀錄 (時間|地點|費用|照片)

[孕婦紀錄] 5W-37W 台北馬偕醫院9次孕期產檢超音波紀錄

[孕婦紀錄] 生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之台北馬偕醫院剖腹產生產住院全紀錄 (醫師|時間|費用|環境|過程|心得|待產包)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