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進入分享前先簡潔扼要統整一下!

檢查醫生:王亮凱

報到時間:2018/12/06 下午3點半左右

報到地點:福音樓8F

檢查費用:3600元

檢查週數:21W4D

 

💡關於高層次超音波💡

它是第二級的超音波 Level II

一般例行性產前檢查是第一級超音波Level I

檢查胎兒器官是否畸形偵測率高達80%

平常做產檢照的第一級超音波只有60%左右

然後因為它是4D超音波

看寶寶可以看得很清楚 ❤️

所以目前不管有沒有推薦、建議

幾乎大家都願意自費做這項檢查

是個難得可以從肚裡清楚窺探寶寶的機會!

*不管是第一級或第二級超音波都無法

完全排除染色體異常

高層次超音波主要針對

胎兒器官是否畸形做檢查

 

檢查最佳時機在妊娠20-24週

檢查範圍除了第一級超音波Level I檢查項目

還包含胎兒全身器官、腦部結構、臉部五官、

胸腔心臟、腹腔、生殖泌尿系統、脊椎、四肢

做詳細的掃描檢查

 

檢查時間因懷孕週數、胎兒姿勢、

及羊水多寡有關,約30-40分鐘可以做完

番茄蠻配合的大概半小時就完成囉~

 

💡關於檢查醫生💡

跟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一樣

是無法自行選擇醫生看診的

就是他們自己安排好的醫生

覺得王醫生一臉功課好學生 XD

戴眼鏡很嚴肅然後一直考人

不知道是做這種檢查都這樣

還是這是他個人特色 😂

會一直問說:所以有看到幾個手指頭 (要我們數出來)

會一直問說:所以有看到幾個腳指頭 (要我們數出來)

會一直問說:所以知道寶寶性別是 (要我們說出來)

大概是這種概念 XD

 

💡關於報到時間💡

原本醫院是希望排在2018/12/10

也就是22W1D的時間

一滿22W就來檢查 XD

但因為我們可能要安排旅行

問說是否可以安排在2018/12/18之後

也就是23W2D的時間

但醫院覺得這樣距離24W實在是太近了

如果檢查有什麼問題的話會來不及處理

所以又問我們看能不能改在2018/12/06

也就是21W4D的時間

同時也提醒我們說

因為高層次超音波會檢查寶寶所有器官發育

如果太早做檢查寶寶某些器官尚未發育完全

可能又要再重做一次檢查問我們是否可接受

我們覺得...不就跟一開始的2018/12/10

差四天而已嗎...應該還好吧 🤔

就決定衝一個!

就決定是2018/12/06這天啦!

 

由於太好奇為什麼一定要提早

在24W前做完檢查

而且還說如果不提早的話

檢查有問題的話會來不及處理...

問窗口又講的含含糊糊...

乾脆自己去查!

*根據優生保健法施行細則第15條規定

人工流產應於妊娠二十四週內施行

但屬於醫療行為者,不在此限

 

原來是這樣啊...

好,要合法,理解了

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點擊去看

 

💡關於檢查費用💡

image

就是3500+掛號費100=3600元

這次就沒有補助了 😭

image

 

以下就開始針對此次檢查做分享~

 

因為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檢查胎兒全身器官

從腦部結構、臉部五官、胸腔心臟、腹腔、

生殖泌尿系統、脊椎、四肢做詳細的掃描檢查

所以這次就是一個全身器官盤點大會!

 

王醫生就帶著我們從頭到腳全部看過盤點一次

來確保寶寶的所有器官都沒有問題

因為實在是太多張了...

有些不是專業人士也看不是很懂 XD

很多人對超音波照就是怎麼看都看不懂😂

所以我們就挑重點部位來做分享吧!
 

這是番茄的小手手❤️

有一隻兩隻三隻四隻五隻手指頭 💯 😍

image

這是番茄的小腳腳❤️

有一隻兩隻三隻四隻五隻腳指頭 💯 😍

image

這是看番茄是否有雞雞 😂

兩腿中間沒有突出來所以沒有雞雞是女生 ❤️

image

image

看完手腳四肢生殖器

我們來看五官吧!

看看番茄的小鼻子小嘴巴 ❤️

image

再看看番茄的小臉❤️

image

還有番茄張開小嘴巴的樣子❤️

實在是太可愛了呀 😍 😍 😍

人家是少女的心怦怦怦 💓

我是準媽媽的心怦怦怦 

image

這輩子最愛的人就決定是你囉 😘

然後醫生會挑一張最清楚的五官照

印彩色的給我們帶回家 ❤️

image

看得出來五官在哪裡嗎❓

我覺得明明就很清楚啊❗️

但看不懂的人就還是看不懂...

所以...我來標一下 XD

image

是不是很清楚呢 ❤️

台北馬偕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技術真不錯~

 

然後因為每盤點過一個器官

就會有一張超音波照片

所以就超厚一疊超多張 XD

image

在妊娠評估中心內一邊做檢查

一邊看著超音波照片一直印出來印一堆

還在想天啊這是要怎麼收 🤔

幸好護理師說她來收就可以了 😄

 

檢查完之後就出去等

最後就會得到一本大冊子

image

裡面放剛剛照的超音波照片這次的檢查報告

image

檢查報告有四頁

詳細記載剛做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數值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醫生只有說番茄腿有點短(FL)體重又點輕

要多吃一點

我想可能跟我2018/12/02

剛辦完婚禮餓了要一整天有關係...

2018/12/06就做檢查來不及補回來啦 

 

講這個是想安慰大家說

某一次的數值稍微落後沒關係

再吃回來就好囉~

像番茄最後出生的時候

身長49cm/體重2945

非常標準呢 

然後我也只胖了11公斤 🎉

 

我在邁入孕期第5個月到6個月之間

食量整個大爆發到連老公都不認識我

想說這個食量比男生還大你到底是誰 🤔

可能就是這樣體重又追上來囉~

 

最後最後~大家最常思考的一個問題就是!

照高層次超音波可以預先窺探寶寶長相

4D模擬出來的跟實際生出來的長得像嗎 🤔

那我們就來看看番茄出生前後照吧!

 

21W4D VS 38W6D (剛從肚子裡抓出來)

image

21W4D VS 14D (出生了14天在月子中心)

image

21W4D VS 1Y2M3D

image

鼻子嘴巴超像!!! 不覺得嗎!!!

看來高層次超音波模擬的很真耶!

 

💡有趣的後記💡

既上次打電話到台北馬偕妊娠評估中心約診時

窗口都會留下你的聯絡方式(手機和公司電話)

為避免有重要事項要聯絡找不到人

也會特別留下公司電話

然後因為我已經有先前約過唐氏症篩檢的經驗

所以這次被關心的對話變成是...

窗口問:那你們公司同事現在知道你懷孕了嗎

我回:還不知道

窗口回:(口氣呈現超驚訝狀)

蛤!都這麼大了還不知道?!

那你什麼時候才要公佈?

我回:(超想回甘你屁事XD)

應該最近就會公布了不要擔心齁~

窗口回:好...那如果我打過去是同事接的

我會說我是你的某個(姓氏)朋友並留言

你收到之後就會知道是我們打過來的喔!

我回:好的知道了

覺得馬偕護理師真的是...很鬧 😂 😂 😂 

 

 想看更多相關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孕期相關文章

[孕婦紀錄] 3W-28W 孕期奇妙的食慾口味變化

[孕婦紀錄] 18W-26W 胎動的體驗真奇妙!

[孕婦紀錄] 孕肚大小怎樣算正常之18W-36W 懷孕期間肚子大小變化照片全記錄

[孕婦紀錄] 懷孕感冒怎麼辦!?

[孕婦紀錄] 孕婦便秘起來真的要人命...Orz

[孕婦紀錄] 自然無違和感的衣服穿搭藏肚術

[孕婦紀錄] 產前檢查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要做什麼之台北馬偕醫院早期妊娠評估檢查紀錄 (資料|時間|地點|費用|照片)

[孕婦紀錄] 5W-37W 台北馬偕醫院9次孕期產檢超音波紀錄

[孕婦紀錄] 生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之台北馬偕醫院剖腹產生產住院全紀錄 (醫師|時間|費用|環境|過程|心得|待產包)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