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什麼時候會需要用到文章錨點呢

大部分就是長文章設定文章目錄

讓讀者可以針對想看的點連過去

少部分用法是設定文章區段連結

讓讀者可直接點連過去文章區塊

 

但痞客邦針對這麼好用的文章錨點

居然都沒出相關用法介紹真是可惜

學會後不僅可以優化讀者閱讀體驗

更可讓自己在內容導流上更加便利

 

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文章目錄連結設法

我在寫巧虎寶寶版開始號1⃣️的時候

因為首購加推薦親友有再加送禮物

整篇文章後來真的覺得太長不太行

決定幫這篇文章設定文章目錄錨點

讓讀者可針對想看的部分點連過去

比較不會多花時間滾來滾去找不到

image

大家點文章過去看之後

可以發現我在這個區塊

都是有被設定好連結的

☑️  0-1歲6月寶寶版開始號1⃣️遊戲書

☑️  ㄅㄚㄅㄚIC語彙車

☑️ 【歡迎禮】巧虎手偶 (限獲取一次)

☑️  DVD 影音媒材

☑️  育兒誌

所以像是點了

0-1歲6月寶寶版開始號1⃣️遊戲書

就會直接跳到指定的文章區段

image

點了ㄅㄚㄅㄚIC語彙車

就會跳到這個文章區塊

對讀者閱讀來講更方便

image

那到底要怎麼設定呢!

 

Step1. 找到你想點連過去的地方設定錨點

我把游標停在"接下來"的前面

然後點擊插入繼續閱讀左邊的錨點圖⚓️

image

點了之後請給這個錨點一個名字

我就寫了0-1歲按確定

image

就會有一個紅色小旗子插在那邊

image

*錨點插入的地方請提前幾行

在你想要點擊連過去的地方

這樣露出區塊才會剛好顯示

不然就會被上下方bar遮住喔!

 

Step2. 回到你想讓讀者點連過來的地方設定連結

就可以回到0-1歲6月寶寶版開始號1⃣️遊戲書

image

把它整個選起來後去點擊連結

image

點擊之後所出現的視窗

記得先切過去開啟方式

image

設定以相同視窗做開啟

因為它預設是開新視窗

但如果是以文章目錄做閱讀情境的話

你一直點了開新視窗點了又開新視窗

真的會蠻困擾的我覺得

且這樣對流量也不健康

 

所以如果設定相同視窗

讀者點了文章就會是向下滑動的方式

相對比較直覺且閱讀體驗也比較好喔!

image

設好後即可再切回來連結資訊

連結類型的下拉式選單中

請選擇文字中的錨點連結

image

選好之後即可選擇

你想設定點連過去的錨點名稱

image

錨點名稱元件標號

兩個都選一樣的就好

image

選好即可按確定就設定完成囉~

image

編輯完儲存文章後即可測試文章

看文章錨點效果是否有設定成功 🎉

只要完成兩階段就能設定完成囉!

可以點我去看我的文章錨點效果

 

再來我們來說說這個!

文章區塊連結設法

這個主要會用在比如像

你只想讓讀者快速前往

某文章裡面的某個區塊

讓讀者快速方便的閱讀

查詢檢視有需要的資訊

 

就像我現在舉辦的抽獎

怎麼要讓大家快速前往!

文章文末處的活動辦法!

就像剛剛上面所說過的

在你想讓讀者前往區塊

往前個2-3行標上錨點

image

然後!請你記得你的錨點名稱

只要在你的文章連結後面加上

#錨點名稱

這樣的連結提供讓大家來點連

即可點擊連到你的指定區塊喔!

 

可以看到我的這篇文章

原本是連結+標題文字

image

把標題文字刪掉

改成連結+#錨點名稱

就會自動到⬇️指定位置囉!

image

就是這麼簡單喔!

大家快來試試吧!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想看更多相關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