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之前就一直在觀望要幫番茄入手什麼拼圖

一來怕年紀太小只會到時候上演她丟我撿...

一來也怕拼圖太小被拿去吃不知道吃去哪...

直到看到這個!救星!我覺得很可以耶!

 

華碩文化 - 木質磁鐵動物拼圖

(拼圖24塊+書1本)

image

為什麼呢?因為!

☑️ 它是本動物書

☑️ 又是動物拼圖

☑️ 居然還是磁鐵,可以吸冰箱

☑️ 而且是木頭的,天然又環保

☑️ 還有附收納袋,外出好方便

 

根本三合一工具書500元有找

我覺得很可以!買起來!

image

包裝我也覺得包得蠻精緻的

有一個外盒

+一本讀本

+一個收納袋

(裡面的動物們還再用夾鏈袋裝起來)

 

讀本的內容大概就是這樣

image

來擷取幾頁做介紹!

image

裡面總共有8種動物

image

鱷魚、乳牛、長頸鹿、雞、

袋鼠、無尾熊、兔子、斑馬

每種動物都會有兩頁

一頁介紹這隻動物的特色

一頁是拼圖拼出來的樣子

讓寶寶可以先認識動物後

才知道怎麼把動物拼出來

image

裡面也是一本有注音的書

然後針對每隻動物有英文

看來這本可以玩到學齡前 

image

介紹完8種動物後

書的最後面有幾頁小遊戲

像是這個完成缺塊的動物

image

以及看動物特徵辨識動物並拼出來

image

所以總共玩法可以是這幾種:

1⃣️ 先叫寶寶把拼圖照書擺上去

2⃣️ 讓寶寶自己練習拼動物拼圖

3⃣️ 動物拼圖缺一塊請寶寶拼上

4⃣️ 看動物局部照片拼出動物

5⃣️ 自己拼出全新動物並取名

 

而我們目前還處在很前面的階段 XD

沒辦法這本玩具書適齡2Y+

我們才1Y5M是要多厲害 😂

之後再看學習狀況循序漸進囉~

 

目前就是帶著番茄看繪本

然後帶她把拼圖放在書上

想說先讓她認識並瞭解

肢解成頭、身體和腳腳

3塊拼圖的動物長怎樣

把一部分的動物留在書旁

 

把另一部分的動物黏在冰箱

因為我們廚房就在冰箱旁邊

這樣我們在廚房做事的時候

她在外面等就可以邊玩玩具

比較有安全感也比較不無聊 XD

image

一開始只給番茄兩隻動物拼拼

她天真的以為黏上去就答對了

覺得自己好厲害拍拍手快笑死 XD

image

結果聽到媽媽說沒拼好喔!

臉馬上歪掉的表情好好笑 😂

image

之後又再加了兩隻動物給她

放了鱷魚長頸鹿斑馬兔兔

image

會拿下來再叫她去冰箱黏黏

結果番茄這次又天真的以為

只要一樣的放在一起就對了

又在給自己拍拍手掌聲鼓勵 😄

image

看著她亂拼的動物真的是好玩又好笑 😂

image

還有一次長頸鹿有塊身體

被番茄拿走了她沒黏回去

我就說去拿長頸鹿回來黏

結果她拿了左邊黃色那塊 😂

image

那是袋鼠的身體 XDDDD

 

我也誤打誤撞了解了

原來目前番茄進度還不到可以辨識斑點

可能目前的進度在顏色辨識上是可以的

就知道之後要再怎麼繼續加強她的學習

 

這是今天的學習進度 

image

最近這幾天一直在教她對準

不然她老是放得東倒西歪的...

可以看得出來現在有比之前

成型許多但還是有點歪歪的

所以番茄就很得意地看著我

一臉媽媽我是不是有拼對啦

image

結果沒想到我又跟她說沒對準

所以她臉又垮了 XDDDD

image

然後我就叫她兔兔要對準!

結果!她只去把斑馬對準 😂

然後就不玩了 XDDDD

image

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呢

好吧你下次再挑戰齁 😘

 

從今天的案例我又發現到了

動物身體正反可能還沒學好

因為長頸鹿的腳一直反過來 😄

但目前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覺得我的寶貝已經很棒了 🎉

 

看完番茄的學習經驗你生火了嗎 XD

這個買1個抵3個的寶寶認知思考訓練教材

有助於寶寶認識分辨動物了解動物構成

思考如何拼圖、以及發揮創意拼出新動物

刺激寶寶多種能力發展真是非常寓教於樂!

 

哪裡買

我又是在某天跟團入手的 XD

大家有興趣的話

就找個便宜又方便的賣場入手囉~

 

希望大家的寶寶都玩得開心 ❤️

 

 想看更多育兒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