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有些事情真的是要體驗過後才會知道

就像是彌月禮到底要送我什麼才實用

我在生產前後、坐月子都還搞不清楚

而且當下也想不太到有什麼可以送的

現在才覺得可以送的真的是一籮筐啊 😂

 

懞懞懂懂走到現在才算是有比較清楚

就提供給大家要準備彌月禮做個參考 😊

及新手爸媽不知要什麼禮物有個清單 😆

 

📌 我認為的 TOP 10 應該有什麼

No1. 紅包

No2. 懶人包巾/紗布包巾

No3. 澡盆/浴盆

No4. 消毒鍋

No5. 屁屁膏

No6. 安撫神器/玩具

No7. 抗菌產品

No8. 口水巾/圍兜兜

No9. 寶寶耳溫槍/額溫槍

No10. 布書

 

這個排名會根據朋友是生第幾胎有所變動

比如說生過的應該就不需要已經有的東西

像是澡盆、消毒鍋、耳溫槍這種

所以再多候補三名的名單分別是

No11. 乾濕兩用巾

No12. 固齒器

No13. 餐具

上去 XD

 

No1. 紅包

image

這個絕對是!

最實際最實用最討喜沒人不愛的禮物 😂 

大家千萬不要覺得俗氣這真的超實用❗️

覺得俗氣也想給對方驚喜就參考別的 😊

那到底該包多少怎麼包才不會失禮呢 🤔

這個大致上就跟喝喜酒的包法差不多

可以依照雙方交情包一個討喜的數字

想包少一點也至少要包可以cover對方

回送彌月油飯或蛋糕或餅乾的金額唷!

 

No2. 懶人包巾/紗布包巾/防踢被

image

這個真的是既噴錢又實用的一個品項

紗布包巾來講功能用途就有很多

除了可以當寶寶包巾外,又可當...

哺乳巾、拍嗝巾、枕頭巾、床鋪巾

睡覺被被、外出被被、安撫被被

還可以當推車枕巾遮罩超實用 👍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品牌設計超美

絕對是送禮不失禮又實用的禮物 ❤️

大家蠻推美國Aden+Anais的包巾

我是買美國Little Unicorn的包巾

可以點我去參考Little Unicorn

 

image

有了紗布包巾還需要懶人包巾

還是有需要的!

因為這是專門發明讓寶寶好睡覺 XD

新手爸媽最希望的就是寶寶好睡

早點睡過夜爸媽才能放心好好睡

所以可以點我去參考澳洲ergoPouch

也可以參考其他熱門的品牌像是

澳洲Love to Dream蝶型包巾

或是其他的swaddle

 

有了紗布包巾和懶人包巾

還需要防踢被嗎

當寶寶會翻身之後

用懶人包巾包緊緊就會有點危險

只用紗布包巾蓋著又容易踢被被

這時候好用的防踢被就派上用場!

可以點我去參考日本Haruulala

image

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拿出來不失禮又不會太傷荷包唷!

 

No3. 澡盆/浴盆

image

新手爸媽最怕面臨的其中一項考驗!

就是怎麼幫出生沒多久的寶寶洗澡!

如果有個既漂亮又實用的洗澡神器

可以來幫助新手爸媽克服洗澡障礙

新手爸媽會非常感謝你唷!

我就是凹番茄舅支援這個 XD

可以點我去看瑞典Stokke Flexi Bath

英國shnuggle月亮澡盆也是不錯的選擇

漂亮好拍而且最近又有出大寶寶版可選 😳

如果預算夠還可以再參考韓國的Sobble

聽說棉花糖澡盆非常柔軟又有水溫顯示

在寶寶超小隻的時候還能當床睡超舒服 😂

 

No4. 消毒鍋

image

新生兒剛出生腸胃抵抗力還不夠好

所以會吃進去肚子裡所用到的東西

一律都需要消毒鍋殺菌消毒較放心

但消毒鍋使用壽命大概就是1年左右

因為寶寶滿1歲後腸胃抵抗力變強了

慢慢的就可以不用再那麼頻繁消毒

但消毒鍋又是不得不花下去的開銷

所以如果有人送真的是再好不過啦!

紫外線消毒、高溫蒸氣消毒怎麼挑 🤔

我是覺得高溫蒸氣消毒用途較廣泛

蠻多塑膠類用品都不太能用紫外線

然後相當推薦nac nac T1消毒鍋唷!

點我去看nac nac T1有多棒就知道 👍

 

No5. 屁屁膏

image

寶寶最常發生的問題不外乎就是紅屁屁了!

新生兒太頻繁的拉屎尤其喝母奶更會拉屎

加上新生兒剛出生幼咪咪的肌膚易受刺激

一個稍微不注意就會有紅屁屁的徵狀出現

所以屁屁膏真的是很實用又噴錢的單品啊

幸好坐月子就有朋友送什麼都可以擦的B5

害我一試成主顧到現在都會回購

可以點我去參考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

 

不過最近又被媽媽群燒到買了一個猴子棒

我覺得更強了!點我去看看Monkey Balm

另外也聽說Cindara馨朵拉 紫馨膏也很棒

像猴子棒一樣純天然主要成分是黑芝麻油

使用起來令人放心之後有機會也想用用看 😍

 

No6. 安撫神器/玩具

image

寶寶太小尤其剛出生新生兒只會哭

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需求

只要是爸媽尤其新手爸媽都很頭疼

到底該抱抱拍拍做鬼臉怎樣才不哭 😭

或是寶寶到底該玩什麼玩具會開心

這邊真的要狂推一個神奇魔法沙鈴 ❤️

點我去看日本People魔法握把沙鈴

便宜又好玩又耐玩的安撫玩具超讚 👍

再來還有一個非常美的星空投影燈 ❤️

點我看英國Purflo萌萌動物投影燈

不只有超迷幻星空還有安撫搖籃曲

看著聽著就會乖乖睡著真的很夢幻 😍

如果想送好一點的話我想推薦這個

點我看LollipopCamera嬰兒監視器

功能不是只有錄下寶寶的一舉一動

裡面有12種音樂包含白噪音可播放

而且媽媽可以遠距離說話安撫寶寶

真的是一個抵多個的實用好禮物啊 

也可以參考看看有名的費雪小海馬

以及芽比兔的幼兒安撫啟蒙故事機

 

No7. 抗菌產品

image

新生兒抵抗力較薄弱這也是很必備的單品

尤其新冠肺炎爆發之後根本是大家都在囤

如果你幫新手爸媽買到又免費送真的超棒 👍

所以我想現在送75%酒精應該會愛得要死 XD

我們自己是偏好使用醫院在用的使得利達

疫情一公佈的那天就完全缺貨再也買不到 😂

最近試用一個劃時代新發明機能鈦也不錯

點我去看OMATS鈦神機能鈦防護膜抗菌液

或是可以參考其他次氯酸水品牌像是淨淨

 

No8. 口水巾/圍兜兜

image

大家都知道寶寶很愛也很會流口水

雖然番茄走一個口水不太多的路線 XD

但有些口水寶真的一天要換好幾條

如果從小送托嬰更要備幾條去學校

而且這種東西都是消耗品要一直換

所以口水巾雖然便宜但真的很實用

現在又有很多很可愛很華麗的款式

買來當禮物送真的好吸睛CP值很高 

 

No9. 寶寶耳溫槍/額溫槍

我看了一輪發現很少人提起這項禮物

我覺得實在太可惜了爸媽真的很需要!

因為新生兒才剛出生抵抗力不是很好

大人很容易把外面的病菌帶回家就中

家裡人口尤其多的更容易被傳染生病

這時候真的很需要有體溫計告訴我們

現在真的發高燒了而且量幾次都這樣

去醫院時也可以跟醫生報告目前病情

幸好有親戚送了我們日本 TERUMO

泰爾茂小白兔耳溫槍好用實用超感恩 ❤️

 

那到底要買耳溫槍還額溫槍呢 🤔

以準確性來講還是選擇耳溫槍

額溫槍就是圖一個測量方便性

因為寶寶的耳道太小很難測量

爸媽又怕一個不小心寶寶大哭

所以內心多少都會有點小障礙

我們也曾想過要不要買額溫槍

隨著猶豫不決慢慢番茄也大了

就繼續用比較準確的耳溫槍了 XD

 

No10. 布書

image

為什麼大家送彌月禮沒想過送書 🤔

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禮物耶 XD

當然不是送很重很佔位子的那種

可以送寶寶能看能吃能咬撕不壞

沾一堆口水又能直接丟洗衣機洗

既可以刺激寶寶的腦部手部發展

有些布書又有兼具安撫功能設計

可以當玩具又當教材真的很實用

可以點我去參考Jollybaby布書

 

No11. 乾濕兩用巾

這個真的是除了寶寶尿布奶粉之外

爸媽燒錢的消耗品就跟衛生紙一樣

但尿布會有尺寸大小紅屁屁的問題

奶粉會有身體不適應拉肚子的問題

但乾濕兩用巾只有好不好用的問題 XD

不好用就能幫爸媽過濾掉一個品牌 😄

而且乾濕兩用巾的用途真的非常廣

除了洗澡當洗澡巾洗屁屁當擦屁巾

也可以沾水擦臉臉、噴酒精擦玩具

這邊很推薦優生所出的乾濕兩用巾

很多媽媽也分享說覺得優生最好用

我一出月中就直接叫一箱用快一年 XD

點我去看看

 

之前還因為新冠肺炎爆發一度缺貨

有夠難找真的不懂為何要搶這個耶 

要送這個的話記得份量要自己拿捏

避免對方家中太小放不了太多東西

或是送太少份又稍嫌禮物有點單薄

 

No12. 固齒器

image

為了滿足寶寶的口腔期發展

差不多在四個月左右的時候

會開始喜歡啃咬東西牙齒癢

這時候固齒器就派上用場啦!

但寶寶的喜好實在難以捉模

很可能燒錢買了一堆都不愛

所以親友如果可以幫忙貢獻

又剛剛好寶寶一吃就愛上了

那真的是了了爸媽一樁心事 XD

這邊推薦英國Mombella固齒器

寶寶吃小蘑菇的模樣真的超可愛 ❤️

點我去看英國Mombella固齒器

 

No13. 餐具

image

彌月禮送餐具會不會太早

不會啊因為寶寶吃副食品

最快四個月就可以開始了

就可以送吃副食品用的囉

像副食品好幫手的咬咬棒

點我去看美國 OXO

以及方便餵寶寶必備湯匙

我也是選擇買美國OXO的

一開始選較軟的矽膠湯匙

寶寶比較好入口不會太硬

一開始選開口較小的湯匙

也方便寶寶的小嘴巴吃吃

湯匙柄也不過短大人好拿

記得要購買有攜帶盒裝的

更方便帶出門餵食寶寶唷!

 

最後,如何送禮送到心坎裡的

送禮指南

☑️ 確認對方家裡是否已有

☑️ 確認對方家中空間大小

☑️ 確認對方的喜好與品味

☑️ 若用不上也好轉送變賣

 

最後提醒

注意事項

⚠️ 一定不要送粉奶

⚠️ 一定不要送尿布

⚠️ 一定不要送保健食品

⚠️ 送體積大禮物務必與對方確認

 

希望大家彌月禮都能順利送到心坎裡!

很怕踩雷就再點擊前往看這篇文章吧!

 

 想看更多育兒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