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雖然這個故事最後不是一個好的結果

但由於當初進行時能查到的資訊不多

想說既然都經歷了就分享給大家參考

 

由於家族帶有一些遺傳基因的關係

自從今年9月初驗到懷孕

從一開始再次為人母喜悅

馬上就轉變為擔心、焦慮

一直在等長成可檢驗大小

希望趕快讓自己安心下來

 

分別在9/20(一) 下午

進行基因諮詢

想說在胎兒9W諮詢

隔週就可以快速檢驗

沒想到9W照超音波

CRL才2cm出頭

醫生怕隔週還太小

只好約了下下週

 

10/04() 下午

進行絨毛取樣

這時候已經11W了

當天照CRL也快4cm

就進行絨毛取樣

 

除了原本預期做的基因篩檢外

因為年齡有點快靠近高齡年齡

所以也順便加購了染色體檢驗

等於會有兩份報告會通知

 

因為報告需要等約7-14天

所以我在隔週10/13(三) 下午

收到染色體檢驗的簡訊通知

簡訊那端寫著正常

報告兩天內會寄出

開心了一下又想到!

 

那基因篩檢呢???

 

打電話過去問說應該快出來了

結果隔天10/14(四) 17點半

接到柯滄銘婦產科的電話

電話那頭講的不清不楚的

說有問題但到底什麼問題!

想直接衝過去問也關診了

只好心碎的等到明天看診

 

10/15(五) 下午

醫生用簡單的兩三句話

把胎兒的死刑判決內容

解釋的非常清楚且明確

我們只能心痛接受事實

然後為了彼此未來都好

決定直接在這邊做手術

就跟無緣的二寶說再見

 

柯滄銘這邊小產手術安排的很快

手術建議聽起來及執行也很專業

因從做絨毛取樣到報告通知出來

胎兒已經長到12W超過3個月了

因為週數較大怕手術失血較多

建議當天先進行胎兒停止心跳

隔天再行小產手術減少失血量

 

所以10/15(五) 下午

我就先做了胎兒停止心跳手術

這個手術跟絨毛取樣感覺很像

因為都在肚子上大範圍消毒後

又用針插在肚子上找來找去的

我完全不敢看也被交代不要看

真的好痛、好久、最後我聽到...

 

醫生說...應該好了吧

護理師說...還沒還有這邊...

醫生後來說...後...因為他趴著啦

下一秒...我肚子突然爆痛...

好像有東西要衝出來一樣...

然後針就抽出來就結束了

 

(我心好痛...)

(他是不是也知道...)

(所以故意趴著的...)

 

因為這個手術不能家屬陪同

所以出來我跟老公說這段時

我們也一起大哭了...

 

回家後,感覺很奇妙

因為我正跟著我死去的二寶

相處最後一個晚上

吃著懷二寶能吃的最後一餐

隔天,就要讓他永遠離開我了

 

10/16(六) 早上09:00

要先進行陰道塞劑

讓子宮頸鬆軟

讓下午比較好進行小產手術

又在我陰道進行大範圍消毒

覺得非常敏感很刺痛很痛苦

塞完就先回家然後亂哭一把

然後因為要手術在9點以後

就完全不能吃東西還有喝水

又一直倒光體內的水快渴死

終於等到下午要來進行手術

 

10/16(六) 下午15:00

由於之前的取樣、打針都沒麻醉

真的很怕做小產手術會痛死

畢竟週數比較大需要做到

子宮擴張刮搔術這種手術 😭

還很天真地問真的會睡著嗎

結果真的在點滴加入麻藥後

護理師叫我數數數到我記得

應該是從1慢慢數到17之後...

就完全沒什麼感覺暈過去了

下一秒醒來已經在別的房間

因為是全身麻醉醒來會暈暈

所以醒來還休息一陣子之後

才慢慢起身下床離開

 

麻藥開始退去之後

緊接而來就是子宮收縮的痛

痛到我彎成蝦子狀微弱的喊

好痛 好痛 好痛 身痛 心痛 

 

之後比較不暈也不痛後起身

也不能坐太直因為陰道有紗布 Orz

覺得蠻刺回家拿出來發現超長

知道是為了止血但還是很驚人...

 

大概是15:00進去

16點多醒來但很暈

待半小時才沒有暈

快17點才離開回家

 

10/16(六) 晚上術後回家

其實到目前為止10/18(一)

沒有流太多血/惡露

感覺是處理得很好

術後開的止痛藥一顆都沒需求吃

因懷孕期間體內被亂擠的器官們

感覺也因子宮縮小中在恢復正常

 

只剩下受傷的心靈還在慢慢恢復...

從10/14就告訴自己

明天就不可以再哭了

然後明天到了又哭了

真的不知道要哭多久

希望把心情寫出來後

心靈也會被治癒好了

 

很多時候有些痛

你明白

但不能感同身受

走了這一遭

更能體會很多媽媽的痛

 

希望大家都一輩子幸運

不會體會到這樣的過程

但如果碰巧不幸遇上了

這篇文章就提供給大家

一點點心靈慰藉及參考

 

 想看更多育兒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看影片互動可以追蹤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