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由於家族帶有一些遺傳基因的關係

這次懷孕我們就有規劃安排做檢查

然後也聽説柯滄銘很難掛號之類的

所以以下就針對這次諮詢檢查過程

分享相關的資訊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掛號方式

分成現場掛號網路預約兩種

 

現場掛號流程

到現場抽櫃檯號碼牌等叫號

叫號後會再安排看診的號碼

叫到看診號碼才進診間看診

 

網路預約流程

http://genephile.vision.com.tw/ScheduleRegis.aspx

可以進到柯滄銘婦產科

網路預約掛號網頁上

點選想要預約的日期

預約額滿只能排現場

看想排現場或選別天

image

(圖片取自柯滄銘婦產科網頁)

image

(圖片取自柯滄銘婦產科網頁)

 

選好時間後點擊我要掛號

上面會有一些注意的事項

填完資料預約掛號就完成

之後在預約時間前往即可

 

💡小提示💡

網路預約一個身份最多

只能預先掛號兩個日期

超過就只能現場掛號喔!

要掛的時間要自己算好

像是要進行絨毛採樣的

適合週數大小和CRL長度

(10週以上 + >3.5cm)

會影響是否能如期篩檢

 

看診費用

掛號一次要付350元

(含掛號費+診察費)

若有進行篩檢項目

會針對不同項目加價

 

像我們選擇做了

染色體檢驗 3000元

基因篩檢 5000元

檢查費用 3500元

如果有想在做晶片分析

就要再加 18000元

 

採樣過程

醫生說因為絨毛採樣是固體

並不像羊毛穿刺是抽取液體

所以要插入肚子的針比較粗

我還記得他說是18號針

當我還在想那是什麼時

就直接插進去了...😱

image

因為第一次做好奇

所以老公也有錄影+拍照紀錄

醫生說能錄影跟拍照才拍的

 

基本上過程就是

1. 先消毒(塗大範圍碘酒)

2. 那個空針下去

3. 護理師抽取檢測需求量

4. 抽完需求量針才會拔起

5. 針拔起來後肚子會滲血

6. 護理師會噴酒精再加壓

7. 反覆做個幾次消毒止血

8. 壓幾分鐘就能出去等候

就這樣...原本聽說下針只有幾秒鐘...

然後其實過了一分多鐘...

我覺得彷彿一世紀這樣...

可能我太怕痛...😭

 

行前爬文也有人分享

自己做完蠻不舒服的

我自己是覺得還可以

在診外休息一陣子後

還能慢慢散步去坐車

慢慢坐捷運散步回家

所以狀況就因人而異

取樣後續我也沒出血

 

下圖是回家後看了一下

被18號針插入後的傷口大小 😂

其實我覺得很像被鉛筆插入

小時候被我弟用筆插過大腿

大概就是那樣的痛感和大小 😆

image

 

報告通知

分成簡訊通知信件通知

電話通知網路查詢這幾種

若檢查沒問題會先收到簡訊通知

報告通常是7-14天左右結果出來

根據實際檢測項目天數有所增減

然後報告就會隨信件再寄出通知

報告也可以透過網路查詢來得知

http://106.104.151.153/eDataExchP/

 

若檢查出來有問題會先電話告知

請家屬看是否回診來聽醫師說明

 

所以最希望的就是收到簡訊通知了!

最不希望的就是接到電話通知...😭

因為我們做兩種兩種通知都經歷了...

 

這邊就不多說了...

就希望以上分享對大家受用

 

 想看更多育兒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看影片互動可以追蹤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