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最近疫情連環爆發只能在家防疫 😫

與停課番茄每天在家大眼瞪小眼 👀

一直在想還可以玩什麼呢好可憐 😢

突然看到虎寶媽的創意紙箱恐龍

覺得非常有才又可以跟寶寶DIY

感覺很殺時間家裡又剛好有紙箱

不如就來試一試吧!!!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製作過程 

 

材料準備

1⃣️ 紙箱*2

我準備了尿布紙箱和奶粉紙箱 XD

2⃣️ 膠帶*1

粗的比較好用可以剪小塊

3⃣️ 剪刀*1

建議拿大把好剪的

4⃣️ 雙面膠*1

image

因為家裡沒有美工刀

不然可能會比較好割 😭

但我就是想隨性而做

所以做得不完美請笑納 XD

 

製作步驟

1⃣️ 先做恐龍身體剪開兩個洞

2⃣️ 身體四個邊黏好確認合身

3⃣️ 再做恐龍頭剪開利齒嘴巴

4⃣️ 再剪開恐龍可套頭的地方

5⃣️ 幫恐龍黏上眼睛

6⃣️ 幫恐龍黏上恐龍鰭

7⃣️ 讓寶寶彩繪恐龍

8⃣️ 完成!快穿上紙箱恐龍玩吧!

 

1⃣️ 先做恐龍身體剪開兩個洞

 

 

 

 

 

我是用膠帶的圓圈來丈量

依樣畫葫蘆剪比較不失手 😂

image

就給他徒手用剪刀插下去剪啦!

先剪一個圓圈讓番茄先套看看

image

確認肥手番茄能伸的過去之後

我就再把另一邊的圓圈也剪好

2⃣️ 身體四個邊黏好確認合身

然後四個角各削掉一個三角形

把四個邊全部黏起來再套看看

image

肥手番茄可以穿耶!!! 

我們現在是81cm/10.6kg

給大家做一個身形參考~

image

身體完成!接著做恐龍頭吧!

3⃣️ 再做恐龍頭剪開利齒嘴巴

我就簡單用筆稍微描繪出輪廓後就開剪!

可以看得到我用藍筆輕輕的描繪線條嗎 XD

image

嘴巴剪完之後再來就要開頭啦!

4⃣️ 再剪開恐龍可套頭的地方

直接在頭的紙箱下方割一個洞出來即可

就自行判斷怎麼割跟割多大囉~

割完記得要套看看唷!

image

恐龍身體和恐龍頭做完之後

接下來就是一些小裝飾品啦!

5⃣️ 幫恐龍黏上眼睛

像是恐龍的眼睛!

剛剛做恐龍身體挖掉的圈圈不要丟啊!

可以再剪一對圓圈出來做恐龍眼睛唷!

image

就是這樣如下圖!很簡單吧!

用雙面膠給它黏上就可以囉~

再來就是幫恐龍黏上鰭啦!

image

在網路上發現蠻多都做立體錐那種

這真的有點太搞工了我只想簡單做

不然以番茄現在這種破壞狂的功力

不管做什麼都亂撕亂拆我真的會哭 😭

6⃣️ 幫恐龍黏上恐龍鰭

所以剛做身體剪下的三角形不要丟喔!

就黏上去當恐龍鰭吧!😂😂😂

我真是異想天開、鬼斧神工、神來一筆 (噗

 

果然說時遲那時快

剛做完不出一分鐘

番茄一個滑步過來

image

image

就把我的恐龍鰭拆掉了!!! 😱😱😱

image

果然,就說了不要做太精美

不然被拆壞掉一定會想揍人 😂

這種被拆壞就在黏回去就好

 

終於!未著色恐龍大功告成!

大概花我一小時的時間製作...

image

接著!就是番茄的show time!

7⃣️ 讓寶寶彩繪恐龍

換你發揮了,不是很想發揮

就決定是你了!上吧!番茄!

image

給你畫畫媽媽也是非常心驚

不知等下會不會衝去畫牆壁 😳

image

但看在你每天都關在家很可憐的份上

就給你試一試玩一玩吧!

image

自己畫完還一臉驚訝 😂

到底是驚訝自己畫太醜還畫太美 😄

image

還知道要換筆畫 XD

image

來張番茄與彩繪恐龍的合照 ❤️

image

由於實在太擔心受怕到處亂畫

我看你還是給我穿畫畫衣好了

image

身體畫完頭也要畫一下 😍

image

8⃣️ 完成!快穿上紙箱恐龍玩吧!

歷時兩小時終於大功告成

準備要披荊斬棘咬爸爸啦!😂

image

番茄衝衝衝!恐龍衝衝衝!💪

想看番茄移動式恐龍 🦕 請點我

image

番茄爸也不遑多讓的

扮一下恐龍來咬番茄 😂

image

啊!番茄要被吃掉啦!

要被吃掉還笑得出來 XD

你到底會不會演戲勒 

image

 

有趣紙箱恐龍DIY就在這邊告一段落

其實平時不管有沒有防疫

跟寶寶DIY真是很甜蜜的親子時光啊

讓寶寶一起學習、也給寶寶有所發揮

大家就趁這段時間

玩玩DIY殺一下時間!

玩玩DIY感情增溫吧!

 

看完喜歡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唷!

 想看更多育兒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