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點我加入粉絲團訊息不漏接!

 

想寫這篇真的好久了!XD

想當初初為人母也有想過這題

到底要買哪種奶嘴刷比較適用

尼龍?海綿?矽膠?哪個牌子 🤔

養個寶寶怎麼要懂的也太多了 😆

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給大家多一些選購時的指南囉~

 

先來介紹一下大家普遍都會買到的!

台灣 Simba 小獅王辛巴 旋轉式奶瓶刷 - 極細海綿款

image

其實小獅王奶瓶奶嘴刷有出三種材質

而且通常是一包有兩支可以一起買到

海綿、尼龍、矽膠都有可依需求挑選

這邊要介紹的是我買的小獅王海綿款!

image

我記得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驚為天人

覺得實在是太好握、太好轉、太好刷!

360度旋轉刷頭好握好拿方便洗奶瓶

且因為是海綿感覺使用清潔劑量更少

就可以有更多清潔泡沫可以洗淨奶瓶

也有掛勾設計可以倒掛瀝乾海綿刷頭

價格也很親民CP值高感覺沒什麼缺點

但是!海綿材質容易發霉及滋生細菌

所以海綿頭就要常購買替換包來勤換

我真的不太會開那個海綿每次搞超久

所以我對它就沒有百分之百的滿意了 😄

 

再來介紹一下這支!

韓國 BlueMama 頂級鉑金矽膠360度旋轉奶瓶刷 / 奶嘴刷

image

這個好像是後來才開始風行的

韓國好幾個牌子都出鉑金矽膠

就想說跟風試試這種材質威力

結果實際使用後還蠻好清洗的

尤其我特別喜歡那個奶嘴刷頭

插進奶嘴完全密合好轉好乾淨

但奶瓶水瓶刷就稍嫌笨重一點

雙手較沒力媽媽可能會較吃力

除了比較重外也是360度旋轉

後面也有洞洞處可以倒掛晾乾

而且因為材質的關係超級快乾

較不會有發霉問題使用更持久

缺點應該就是兩種刷要分開買

所以購買價格會是裡面最高的

image
 

最後來介紹這支!

MUNCHKIN 二合一奶瓶奶嘴刷 - 吸盤款

image

這支是我最開始購買的奶瓶奶嘴刷

那時候一開始會挑選這支的考量是

價格便宜、方便收納、且方便攜帶

加上我是購買玻璃奶瓶搭尼龍刷OK

尼龍刷頭基本上是好清洗的刷頭啦

只是不適合搭塑膠材質奶瓶易刮傷

所以差別就是你選什麼就要搭什麼

這款奶嘴刷頭可以藏在奶瓶刷下面

加上奶嘴刷有吸盤就可以直立晾乾

真的非常不佔空間又不用生掛勾掛

我也是用蠻久等換奶瓶後才試別支 😂

image

 

看完上述的使用心得後

你最想要去買哪一支呢 

是不是很猶豫呢 🤔 🤔 🤔

列個表格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品牌 小獅王辛巴 BlueMama MUNCHKIN
產地 台灣 韓國 美國
材質 極細海綿 鉑金矽膠 尼龍/樹脂
耐熱 100℃〜-20℃
海綿不耐熱

250℃〜-40℃
可進消毒鍋
但不能滾水煮沸

無相關說明
特點

360度旋轉
掛勾設計

360度旋轉
掛勾設計
有吸盤可直立收納
缺點 需花錢
勤買海綿替換包
重量最重
手較無力需考慮
塑膠奶瓶不適用
價格 原價 160元 奶瓶刷原價 690元
奶嘴刷原價 430元
原價 250元

希望大家都可以挑到最適合的奶瓶刷 

有些我是跟團有些我是找便宜點購入

大家可以自己從喜歡的商店做購買囉~

 

看完喜歡記得加入粉絲團唷!

 想看更多相關內容記得點擊加粉絲團

 

 喜歡番茄賣萌可以加IG唷 

 點我去IG玩(@littletomato0406)

arrow
arrow

    焦慮番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